广元至平武高速公路青川段通车,西北地区进出九寨沟有了最便捷通道

2022-09-23 09:53: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桃 张炼

广平高速青川段建成通车。

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9月23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广元至平武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广平高速”)青川段63公里建成通车、投入运营,串联G75兰州至海口高速公路川甘界至广元段与在建G8513九寨沟至绵阳高速公路,是广元方向进入唐家河景区、川北进入九寨沟旅游环线最便捷的通道。广平高速剩余的绵阳段27公里也将于年内建成通车。

广平高速青川段建成通车。

广平高速起于广元市青川县,设骑马枢纽互通与G75兰州至海口高速公路川甘界至广元段相交;止于绵阳市平武县,设平武枢纽互通接在建G8513九寨沟至绵阳高速。路线全长90公里,概算总投资约140亿元,设计时速80公里,双向四车道,桥隧比近70%。

本次通车的广元市青川段经过了广元市青川县的7个乡镇,已完成建设施工和通车前准备工作,将于9月23日12时正式开放交通,届时将成为广元市青川县旅游环线的重要一段。同时,行经本段高速公路经骑马枢纽可与广甘高速转换。

广平高速青川段建成通车。

该段开通收费站3个,从广元至平武方向依次为青川收费站、乐安收费站和唐家河收费站,不停车收费系统ETC同步投入使用。3个收费站点,均设置有入口治超及出口计重设备,皆通过计重设备计量检定,车辆可正常进出收费站。受建设进度和方案调整影响,青川县境内的青龙湖服务区和收费站暂不开放。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平高速线路长、所涉人口多、水系网络密集,建设环境协调保障难度大,环保要求高,地材保障难。按照省委省政府拼经济搞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项目优质高效建设,交通运输厅会同省级相关部门和广元市、绵阳市政府,统筹组织项目全体参建单位围绕方案设计、协同保障、科学管理等有力有序地推进项目建设。

广平高速青川段建成通车。

广平高速全线建成通车后,国家高速公路网北京至昆明、兰州至海口、绵阳至九寨沟和广元至恩施等高速公路将联为一体,将成为川陕甘交通枢纽的又一骨干性支撑工程,是西北地区进出九寨沟最便捷的通道之一。广平高速也是助力秦巴山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加快发展的一条康庄大道,对于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被当地人民誉为“生命大通道、生态大走廊、旅游大环线、经济大动脉”。

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