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至平武高速公路青川段通车

2022-09-23 12:58: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赵萤

川观拍客:邓波

四川省交通宣传中心

9月23日,S18线广元至平武高速公路青川段63公里建成通车,项目将串联兰海高速公路川甘界至广元段与在建的九寨沟至绵阳高速公路,是广元方向进入唐家河景区、川北进入九寨沟旅游环线最便捷的通道。此外,广元至平武高速公路绵阳段27公里也将于年内建成通车。

广平高速建成后,国家高速公路网北京至昆明、兰州至海口、绵阳至九寨沟和广元至恩施等高速公路将联为一体,是川陕甘交通枢纽的又一骨干性支撑工程,是西北地区进出九寨沟最便捷的通道之一。

同时,该高速也是助力秦巴山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加快发展的一条康庄大道,对于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被当地人民誉为“生命大通道、生态大走廊、旅游大环线、经济大动脉”。

据了解,此次开通的广元至平武高速公路青川段途经广元青川骑马、木鱼、乔庄、乐安、蒿溪,三锅、青溪7个乡镇。开通收费站3个,从广元至平武方向依次为青川收费站、乐安收费站和唐家河收费站。受建设进度和方案调整影响,青川县境内的青龙湖服务区和收费站暂不开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