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河上游看变迁·巴中③|平昌县驷马镇:从“水乡”到4A景区,一湾碧水赋能乡村振兴

2022-09-23 17:07: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炼

巴中观察 马小米 施皓文 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平昌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蔡丹妮 联合报道

9月19日一早,在平昌县融媒体中心主播的带领下,“江河上游看变迁”四川日报全媒体采访小分队走进巴中市平昌县驷马水乡,深入村民家中,感受十年变迁。

驷马水乡。

走进驷马河畔的福喜渔家,老板娘冯晓丽正忙活迎接中午的客人,“平均一天都有个七八桌左右,节假日最高接待了近50桌。”2014年,伴随着驷马水乡旅游景区的打造,慕名而来的游客渐渐多了起来。在外务工的冯晓丽跟丈夫回到家乡,办起了农家乐。

8年过去,驷马水乡已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建成了玻璃桥、大峡谷、万家码头、水乡大舞台等特色景点,游客接踵而来,冯晓丽的日子也越过越红火,“以前一两年才能回家一次,现在守在家门口挣钱,日子过得踏实。”冯晓丽介绍到,今年初,她和丈夫开始筹备第二家分店,即将开业。

驷马水乡。

沿河畔步行至水上乐园,村民魏传江正在清理游船上的积水,依靠眼前这些船只,魏传江实现了由传统农耕者向乡村旅游人的转型,“打造水乡时,我们20个人,每人凑了3万元,办了第一个娱乐项目——水上乐园,有划船、快艇等项目。”魏传江告诉记者,如今村子变成了景美、业兴、民富的乡村社区。

图片由驷马水乡景区管理委员会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