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节探馆③|穿越4000年 体验中国千年农耕传奇

2022-09-23 18:47: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卢春阳 范华 李强 实习生 赵卓玥

稻浪翻涌

巨人南瓜

生态集市

“五彩”场馆

......

9月23日

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主会场活动

在天府农业博览园盛大启幕

坐拥处处好“丰”景

天府农博园成为新晋“网红”

有啥逛头?一起来打卡!

中华农耕文明馆位于天府农博主展馆G4馆内,为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组委会设置的永久性展馆,分为历史上天府农耕文明发育发展概况和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四川农业百年发展历程两大核心篇章,保存有农业文物、标本、古籍和传统农具等各类藏品。


天府农耕博物馆劳动场景还原

展馆门口四个形似“粮仓”的建筑造型格外醒目,粮仓外围水车、谷仓……处处洋溢着丰收的景象。


天府农耕博物馆汉代冶铁技术展示

该馆包括了天府农耕文明主题展览、国宝与丰收主题展览、脱贫攻坚主题展览以及农民工博物馆。


天府农耕博物馆农民陶俑展示

全新打造农耕文明主题展,展览运用场景还原、浮雕、微缩模型、艺术装置等艺术手段,增强了人们的沉浸式、互动型体验。通过这些珍贵的展品,与农耕文化一起,将农业界的故事,从书本上搬到了眼前,体验千年农耕传奇故事。


天府农耕博物馆西汉时期四川畜牧饲养业展示

来到这里,让我们共同开启一场“寻根之旅”,感受天府农耕文化的魅力,留住悠悠乡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