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武都引水工程运管中心正式挂牌

2022-09-23 19:31: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邵明亮

9月23日上午,四川省武都引水工程运管中心挂牌仪式在绵阳市举行。原四川省绵阳武都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正式更名为四川省武都引水工程运管中心,标志着武引灌区发展迈入新阶段。

挂牌现场 四川省水利厅供图

武都引水工程是四川“一主四片”水生产力和骨干水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覆盖绵阳、遂宁、广元、南充4市11个县(市、区),设计灌面459万亩、受益人口400万人,在防洪、灌溉、生态环保、城乡供水等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

据了解,原四川省绵阳武都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此前为四川省水利厅委托绵阳市政府管理的正县级事业单位,承担武都引水工程基本建设、灌区管理、水资源开发利用等职能。

此次更名,标志着四川省武都引水工程运管中心正式成为四川省水利厅的直属单位,将具体承担起武都引水灌区省管水利工程范围内的取水枢纽、干渠、分干渠、水库等水利工程的建设、管理、利用、营运、保护工作,编制并实施灌区中长期发展规划。

四川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省武都引水工程运管中心的正式成立,必将进一步理顺武引灌区管理体制机制,切实推动水利工程高效运行,更好服务灌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