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划定、调整、撤销多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

2022-09-23 21:00: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邵明亮

9月23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四川省人民政府官网获悉,近日省政府批复了成都市、德阳市、绵阳市、广元市、雅安市、甘孜州人民政府关于划定、调整、撤销大邑县䢺江河飞凤村等多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相关请示。

批复内容显示,原则同意划定或调整划定大邑县䢺江河飞凤村,成都市龙泉驿区东风渠、东干渠麻石桥,雅安市青衣江黄泥岗,雅江县格西沟等4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撤销广汉市三星堆、梓潼县自来水公司西河村、广元市上西水厂等3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

根据批复要求,本次划定和调整划定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有关地方人民政府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落实各项工程措施和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切实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规范化建设和监督管理,有效防治饮用水水源地污染。同时,制定完善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确保饮用水水源安全。

与此同时,针对本次撤销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有关地方人民政府,要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当地城市饮用水正常供应,确保水量和水质等不受影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