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节探馆④|科技赋能现代农业 开启蔬菜种植“智慧”时代

2022-09-23 21:34: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鹏

四川在线记者 范华 卢春阳 李强 实习生 赵卓玥

稻浪翻涌

巨人南瓜

生态集市

“五彩”场馆

......

9月23日

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主会场活动

在天府农业博览园盛大启幕

坐拥处处好“丰”景

天府农博园成为新晋“网红”

有啥逛头?一起来打卡!

你有见过一年六熟的水稻吗? 通过植物工厂作物育种加速器就能实现,这样的高产场景呈现在创新林盘青苗1号馆的成都都市现代农业馆里。


植物工厂作物育种加速器

在馆中打造了特别版“家庭农场”,在一个外形近似台灯的器皿中种下种子胶囊,无需调整位置“追光”,也不用研究植物的环境喜好,就能利用自带的智能灌溉系统,自主补给营养液,实时监测水位提醒加水,保证植物根系健康存活和自然生长。可以把这台机器放置在厨房,烹饪时采摘一些直接使用;也可以作为家具环境的点缀,打造一座独特的“私家花园”。


育苗加速器内实验水稻

成都都市现代农业馆是以“公园城市、天府田园”为主题,总结提炼成都都市农业发展的经验、模式、成效,采取实物和影像资料、场景案例,精选优质农产品展陈等方式全面展示成都推进都市现代农业发展,诠释公园城市乡村表达的丰硕成果。


都市研究所内“家庭农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