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河上游看变迁·遂宁④丨我在上游,90秒视频看遂宁市安居区琼江山水画卷

2022-09-26 16:44: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四川在线记者 王若晔 安居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兰

琼江是涪江一级支流、嘉陵江二级支流,在安居境内流长122.6公里,流域面积1138.5平方公里,浇灌了安居80%以上的土地,滋养了81万安居人民。十年间,遂宁市安居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系统治理,推动全域治水,实施以水润城、以水美城、以水营城、以水兴城工程,开展清河、畅河、固河、靓河行动,全力将琼江打造成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全国示范河湖,让湖光山色中的安逸安居,成为正在打造“西部水都”的遂宁的最美风景。

从琼江上游、靠近资阳市的跑马滩水库出发,到毗邻重庆市潼南区的三家镇明星村琼江出川口,四川在线记者联合遂宁市安居区融媒体中心,用90秒视频带你看琼江安居段的山水画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