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三季度重大项目·南充⑦丨总投资382.6亿元 南充33个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开工

2022-09-26 20:37: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张斌 南充观察 兰靖雯

9月26日上午,记者从四川省2022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南充现场获悉,当日,南充22个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参加全省第三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加上南充前期已经开工的11个项目,截至目前,南充第三季度已开工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33个,总投资382.6亿元

海报 兰靖雯制作

四川在线记者梳理发现,33个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覆盖南充所有县(市、区),涉及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民生工程及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包括川东北农产品加工园区(二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顺庆区北湖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温岭—阆中东西部协作近零碳产业园建设项目、川东北现代智慧冷链物流产业基地项目等,这与南充“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战略关系密切。

川东北农产品加工园区(二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备受关注。该项目总投资13.3亿元,建设期3年。项目建成后,将开展“复合调味品、方便预制食品、健康酒饮”三大食品产业建设,助力南充打造产业结构布局合理、产业规模集聚程度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强、发展成果显著的食品饮料产业体系。南充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建成将会有力推进南充优质农产品精深加工和预制食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擦亮全省农业金字招牌作出南充更大贡献。

今年以来,南充积极抢抓政策机遇,争取国家项目支持,建立了在谈未签约、签约未开工、开工未建设、建设未竣工、竣工未投产、投产未达产项目清单和工作推进专班,全过程盯着项目抓。

在项目完成上,1—8月,南充市300个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914.6亿元、完成率87.4%。其中,33个省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25.9亿元、完成率99.1%,临江新区范围内市重点项目48个,投资完成率95.2%。

在项目争取上,1—8月,南充市争取国家发改委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一共是58个,已安排资金55.44亿元,数额和金额分别居全省的第一位和第三位。

南充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战四季度、大干100天”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经济、推项目,聚焦项目、抓投资,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南充应有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