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定磨西:这个“青青儿童乐园”,开启了一场特殊的“画展”

2022-09-27 00:35: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孩子们在“青青儿童乐园”快乐作画。

四川在线记者 吴浩

设在甘孜州泸定县磨西镇海螺沟幼儿园的“青青儿童乐园”,最近有了一件新鲜事儿,乐园里开启了一场特别的“画展”。

9月26日,记者从共青团甘孜州委获悉,截至目前,震区15个集中安置点已建立“青青儿童乐园”,组织受灾儿童开展图书阅读、主题绘画、趣味游戏、手工制作、心理疏导等活动,累计派遣志愿者600余人次,服务儿童超过1600人次。

在这场特别的“画展”中,孩子们纷纷晒出自己在这里创作出的作品,不少大人还将这些作品拍下来发了朋友圈,将这个小“画展”升级成了“云画展”,引来亲朋好友和网友们的点赞。

这要从一场捐助说起。泽仁娜姆是甘孜州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地震发生后,她当天下午便赶到震中磨西镇,组织青年志愿者投入伤员转运、物资搬运、秩序维护、安置点保障等应急抢险救援、应急志愿服务工作。虽然在一线工作很累,但每天她总要抽时间到设在各个安置点位的“青青儿童乐园”里,看看孩子们在青年志愿者的陪护下玩得开不开心,有没有什么需求。

“幼儿240人,教学需求:24色彩色马克笔,各种颜色超轻黏土,收纳透明盒,炫彩棒240盒、小方形手工折纸。”9月18日,得知设在磨西镇海螺沟幼儿园的“青青儿童乐园”有一些教学耗材需求,泽仁娜姆便记了下来。之后,她遇到了在灾区做受灾群众过渡安置板房建设保供任务的四川华西集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看看能否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泽仁娜姆的顺嘴一问却收获了惊喜。

“没想到,这么个性化的教学需求清单当天便得到了华西集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方面的认领。”泽仁娜姆开心地表示,对方很快走完流程按照需求清单开始了紧急采购。在余震、滑坡等多重困难交织影响的特殊时期,每一批物资的送抵都是困难重重。

9月22日清晨,爱心物资运抵甘孜州“9·5”泸定地震应急志愿服务协调中心后,泽仁娜姆便和华西集团当地的负责人一起赶往海螺沟幼儿园“青青儿童乐园”,将物资交到海螺沟幼儿园园长何金玉手里。

由此,“青青儿童乐园”的孩子们在青年志愿者的指导下拿起画笔,一幅幅色彩斑斓的画作就此出现,一场有着特别意义的“画展”,也就在磨西镇开展起来。

(共青团甘孜州委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