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司机 四川“暖心之家”有20个了,具体点位看过来

2022-09-27 18:17: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9月27日,成都到宜宾高速公路谢安服务区“暖心之家”建成投运,成为四川第20个货车司机(船员)“暖心之家”。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底以来,四川在全国率先打造货车司机(船员)“暖心之家”,截至目前建设数量也居全国前列。

已建成的点位清单。

维护货车司机等群体合法权益,四川以党建引领为方向、货车司机(船员)需求为导向,打造货车司机(船员)“暖心之家”,赢得货车司机(船员)广泛点赞。

在四川,“党群服务中心”是“暖心之家”的标配,全省1.7万余名货车司机流动党员可在任意一个“暖心之家”参加组织生活,加强与党组织的联系;“暖心之家”功能多,集党群服务、政务服务、法律服务、货源服务、生活服务于一体,差异化提供住宿、餐饮、停车、修车、安全宣传等惠民服务;运营常态长效,在省委组织部指导和省直机关工委、财政厅、省总工会、蜀道集团、山东高速四川分公司等支持下,按照“财政出一点、工会出一点、党费出一点、企业出一点”等方式,多渠道筹措资金4200余万元,建立起“暖心之家”经费保障机制和食堂食材直供机制,确保“暖心之家”品质有保障、发展可持续。

目前,四川建成货车司机(船员)“暖心之家”20个,初步形成“暖心之家”服务网络,同步把“暖心之家”服务搬上“蜀道畅”货车司机智慧党建平台,惠及广大货车司机和船员群体,已提供用餐、休息、沐浴等服务3万余人次。货车司机冯展图师傅说,自己跑长途很难有机会洗澡,在四川的“暖心之家”洗了个舒服的热水澡,“暖心之家”为大家解决实际问题,有回到家的感觉。

四川的“暖心之家”分布广泛。据介绍,此前交通运输部门深入道路货运企业和货车司机群体,摸清货车司机(船员)群体主要特征、从业运行轨迹、生产生活需求,制定了全域布局规划,在货车最集中的高速公路、国省干道、物流场站(物流园区)、内河港口,布局了37个货车司机(船员)“暖心之家”,2025年底前将全部建成,基本实现全省主要货运通道和物流枢纽全覆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