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8月,四川省高技术制造业外商直接投资到资同比增长383.24%

2022-09-27 22:31: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陈碧红

今年以来,四川省高技术产业利用外资持续增长,引资带动作用日趋明显。近日,商务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8月,四川高技术制造业FDI(外商直接投资)到资2.97亿美元,同比增长383.24%、高于全国340.14个百分点;高技术服务业FDI到资9.58亿美元,同比增长63.87%、高于全国32.87个百分点。

1月签约、5月敲定设计方案、7月开工建设,总投资不低于60亿元的空中客车飞机成都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作为今年四川省招引的重大产业化项目,该项目传来最新消息:将于2023年下半年竣工交付。届时,作为空客公司在欧洲之外布局的首个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将开启飞机绿色循环经济新模式,填补我国航空产业链末端空白领域。

招引重大产业化项目,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今年以来,四川省经济合作局紧扣四川制造业产业布局,聚焦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先进材料等主导产业和产业链薄弱环节,全力开展制造业“百日攻坚”行动(第二季),大力推进高质量、高科技、高产出项目签约落地,带动引领产业加速发展。1—8月,我省新引进高技术产业项目183个,成效明显。

四川省经济合作局深入开展“外商投资专项服务行动”,积极参与修订《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等,全面提升服务水平,突出抓龙头、突出抓制造业、突出抓技术创新,促进重点外资项目加快落地、在川外商投资企业发展壮大。顺利推动空中客车飞机成都全生命周期服务、美国雅保公司年产5万吨氢氧化锂锂电材料等项目开工建设,推动成都芯源、绵阳普思等129家外资企业增资14.83亿美元。

四川省积极鼓励外资设立研发中心,已核定四川省首批享受“十四五”期间支持科技创新进口税收政策的外资研发中心名单;不断细化落实四川省“开放十条”政策,对外资重大制造业项目、跨国公司总部以及研发中心等功能性机构实施财政奖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