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观察丨鲜重亩产突破7000公斤 甘孜青贮玉米丰收在望

2022-09-28 00:03: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杨琦 四川在线记者 兰珍

近日,由省农科院、四川农业大学、甘孜州农科所三方玉米专家组成的专家团队对甘孜州康定、道孚、炉霍、甘孜、石渠、新龙、乡城7个青贮玉米种植示范点进行了实地考察测产,得到玉米鲜重亩产最高达7227.03公斤的喜人数据。

据甘孜州农科所玉米课题组负责人肖启银介绍,今年甘孜州青贮玉米种植面积在10000亩以上,有10余个品种;此次测产意在掌握玉米在甘孜州高海拔区域内的整体适应性,为今后的种植推广和生产技术指导提供数据支持。

通过现场测产了解到,新龙县和平乡种植的青贮玉米产量最高,有3个地块的青贮玉米鲜重亩产超过5000公斤;其中品种“铁研53”密度为每亩7467株,鲜重亩产达到7227.03 公斤。专家团队通过分析研究,该地的玉米做到了精量播种,密度得到保证,每亩都在7000株左右;同时采用节水滴灌等标准化种植技术,受今年高温干旱影响较小,产量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