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动车段“上新”!100秒速览CRH6A型动车组

2022-09-28 09:21: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赵萤

川观拍客:黄强、蔡文奎、熊能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动车段

连日来,新配属至成都动车段的CRH6A-0217动车组一直进行着整修和不载客试运行。据了解,本次共有3组该型动车组配属至成都动车段。与此同时,该段本次还将增配4组CRH6A-A型动车组,增配后,该段动车组配属(含代管)数量达155组,是西南地区配属数量最多的动车组运维检修基地。

此次成都动车段增配动车组在开展整修、试运后将投入运营,投用后将进一步增强成都平原城市群城际铁路公交化动车开行运力,更好满足群众出行需求,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建设发展。

CRH6A型动车组此前已配属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本次配属为该型动车组首次配属至西南地区,该车型网络控制系统、旅客界面、系统集成、局部配置等方面也作出了相关适应性改进。

智能服务交互系统

车内显示系统

CRH6A型动车组与目前已运行在成都平原城市群间的4编组CRH6A-A型动车组不同,它采用8节编组,动力形式为4动4拖,最高运行时速200公里。CRH6A型动车组每节车厢单侧均设置2个车门供旅客上下车,并对车门、车门通道、车厢连接处平台进行加宽,提升旅客上下车效率,更好地适应城际间运行需求。车厢内旅客服务设施也进行全面升级,增加带有无线充电功能的智能茶桌,座椅采用全新外形,设后部书报夹、固定式扶手、USB及电源插座、广告区、靠背抓手等。车内主照明增加感光器,控制器根据环境亮度调整主照明照度,降低能耗的同时提升乘客感光舒适性。在车厢端部还设有智能服务交互系统,为旅客提供青城山、都江堰、峨眉山、稻城亚丁等四川省内知名景区查询服务,部分端墙上绘制有大熊猫卡通图案,让该动车组更具四川特色。

无线充电客桌

娱乐显示系统

座椅下部的USB及电源插座

无障碍卫生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