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压运行 成都前8月经济“成绩单”好于预期

2022-09-28 15:11: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青纯

四川在线记者 蒋君芳

9月28日,四川在线记者从成都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以来,成都全市经济发展遭遇短期波动,但抗压运行、好于预期。其中,工业经济逆难上行,1—8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高于全国1.5个百分点。针对高温缺电影响,高效调度电力资源,推动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高负荷运行,汽车制造业重点企业灵活排产,8月当月行业增加值分别增长21.4%、8.0%。

成都市发展改革委在新都开展重大项目复工建设专项服务督导

项目投资有力支撑了经济发展。1—8月,成都993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86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8.4%;其中,134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9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1.3%。抗疫静态管理期间,669个在建省、市重点项目中,175个重点项目全程实施闭环管理;开展重大项目线下专项服务督导和蹲点,线上提供“不见面、不间断”政策咨询,促进受疫情影响停工的494个重点项目尽快复工,截至9月26日,全市总体复工率达到96%。

消费市场也在逐步回暖。

成都通过大力发展郊野游、文旅游和夜间经济、露营经济,精准发放第二阶段消费券,落实新能源汽车购买优惠政策等手段,带动互联网消费品零售额增长11.9%,8月汽车零售额增速较7月回升6.5个百分点,智能家电和音响器材类消费提升8倍以上。

正在实施闭环生产的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厂房

1—8月,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较1—7月回升0.1个百分点。9月15日,全域解除静态管理,按下复市“快进键”,全市购物中心9月24日、25日周末客流量恢复至“8·25”疫情前周末的1.06倍,城市“烟火气”迅速回升。

市场主体是经济活力的重要指标之一。截至8月末,成都全市市场主体数量达到353.9万户,同比增加19.8%;8月当月新增涉税市场主体数量同比、环比分别增长30.6%、9.4%。

成都市发展改革委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