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平乐古镇体验国风,大型沉浸式舞台剧《凤求凰》国庆首演|“十一”趣玩四川⑥

2022-09-28 17:59: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王向华

“十一”假期即将来临,周边游逐渐升温。国庆假日期间,成都邛崃平乐古镇川西竹海、邛州园等景区都将推出国风主题系列活动,包括沉浸式开放舞台剧——《凤求凰》也将首次与观众见面,让游客体验临邛古城昔时盛景。

邛州园      

邛崃,古称临邛,是南方丝绸之路灵关道的重要起点,也是著名蜀中才女卓文君的故乡。平乐古镇位于邛崃西南部,完好地保存下了明清时期川西平原民居建筑风格,是中国的历史文化名镇。

成都文旅邛州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10月1日至7日,在平乐古镇打造的国风主题活动,以秦汉为背景,把整座平沙落雁度假街区变成了开放式汉风传统街市,让游客感受汉代市井烟火,还有烟花献礼、河灯祈福、南丝路·民谣音乐节等,增添氛围。

其中,以西汉才女卓文君与才子司马相如的故事为主线打造的沉浸式开放舞台剧《凤求凰》将首演,超过100位NPC的互动,以歌舞为主、叙事对话为辅,结合琴曲、诗赋,通过“琴曲识君”“月下私奔”“当垆卖酒”“怨郎诗”“白首不分离”五个篇章,演绎这段传奇爱情故事。

坐拥10万余亩翠竹的川西竹海,在国庆期间,则将以自制系列短视频“竹海之恋”为背景故事开展打卡互动活动,游客登高望远的同时还可化身天下侠士。竹海旁的“百年古村落”邛州园,复原打造川西平原生活场景,在这里可以体验酿酒、榨油、造纸等传统农事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