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奖金300万元!三星堆博物馆公开征集新馆基本陈列展陈方案

2022-09-28 17:59: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四川在线记者 成博 吴晓铃

9月28日,三星堆博物馆发布《三星堆古蜀文化遗址博物馆及附属设施工程——基本陈列展陈形式概念方案征集公告》,公开征集三星堆古蜀文化遗址博物馆及附属设施工程——基本陈列展陈形式概念方案。

本次整理通过公开征集(设计竞赛形式)方式进行。三星堆古蜀文化遗址博物馆基本陈列应全面展示三星堆遗址考古发掘及其最新研究成果;面向公众解读三星堆遗址及文物的文化内涵;宣传三星堆在多元一体中华文明以及世界文明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引导公众参与三星堆文化内涵的多层次解读及创造性拓展。

按照三星堆古蜀文化遗址博物馆及附属设施工程——基本陈列展陈形式概念方案要求,须达到概念设计深度,包括三星堆古蜀文化遗址博物馆基本陈列展陈形式概念方案,面积14000㎡(分上下二层,每层7000 ㎡),由序展及五个陈列展区组成;临展厅基础装修方案及展陈设施设备配置方案,面积约3000㎡(含约1000㎡数字化临展厅)。

本次征集人将对评审委员会最终评审的综合评估得分从高至低排名前3名的应征人的技术成果给予奖金。对综合得分排名第一的给予总金额300万元的奖金,综合得分排名第二的给予50万元奖金,综合得分排名第三的给予30万元奖金。

据悉,三星堆博物馆新馆已于2022年3月29日正式开工建设,它是2022年四川省重点推进项目之一,也是建设三星堆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重要组成部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