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送码入户、一键贷款”专项活动已推动发放贷款2.2亿元

2022-09-28 22:17: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卢薇

截至9月26日,四川开展的金融服务乡村振兴“送码入户、一键贷款”信贷直通专项活动,已直接为涉农主体发放贷款2.2亿元,贷款平均期限31个月,近三成客户实现“当日申请当日放款”,超七成客户贷款金额小于10万元,超八成贷款以纯信用方式发放,有效满足了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小、短、急”的信贷需求。这是9月28日四川在线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以下简称“人行成都分行”)获悉的。

今年7月,人行成都分行联合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在全省组织开展金融服务乡村振兴“送码入户、一键贷款”信贷直通专项活动。农户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只需要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获取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以前申请贷款都是我们往银行跑,现在只要扫一下码,银行就主动跑到我们这儿来。”筠连县瑞鑫茶业负责人刘定银介绍,因为瑞鑫茶业仅提供茶叶粗加工,缺乏定价权,现金回收周期长,再叠加疫情因素影响,流动资金压力较大。一筹莫展之际,刘定银看到村务公开栏的“码上振兴”二维码,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扫码线上申请融资需求。筠连农商银行在收到平台融资需求信息推送后,当天安排客户经理主动对接,并为企业匹配专项信贷产品——“好茶贷”,高效放款300万元,成功为企业纾困解难。

据了解,活动开展以来,已实现了全省25967个行政村和169个现代农业园区的主办责任银行100%全覆盖、双向联络员100%全覆盖、“码上振兴”二维码100%全覆盖,进一步完善了到村到园的金融服务机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