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与格鲁吉亚第比利斯市建立国际友好省市关系

2022-09-28 22:22: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兰楠

日前,四川省与格鲁吉亚第比利斯市双方代表远程签署了四川省与第比利斯市建立国际友好省市关系备忘录,并完成了文本交换,正式建立国际友好省市关系。

格鲁吉亚位于外高加索地区,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节点国家。第比利斯市是格鲁吉亚首都,是格鲁吉亚最大城市,地处外高加索战略要冲,是格政治、经济、文化和教育中心,也是外高加索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和经济中心。

四川与第比利斯市自古以来就通过“丝绸之路”有着贸易往来。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持续推进,双方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并取得实效。今年恰逢中格建交30周年,此次四川省与第比利斯市建立国际友好关系,进一步充实了中格友好关系内容,为我省在外高加索地区开辟了交流合作的窗口,将进一步促进两地文化、医疗、科技、环保、能源、贸易等各领域的务实交流合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