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开幕式今日举行 中国队抓紧时间适应场地

2022-09-29 14:25: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陈宇 苏桂明

9月29日,第56届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开幕式即将在成都高新体育中心拉开帷幕。这一天也是正式比赛开始之前的最后一个官方训练日。志在冲击十连冠的中国男队以及冲击五连冠的中国女队一早便来到成都高新体育中心进行最后的赛前适应性训练。

训练中,中国男队5名队员樊振东、马龙、梁靖崑、王楚钦、林高远轮番上阵,对球场的灯光、风向进行了针对性训练。中国男队的教练员王皓表示,目前全队的备战都比较正常。此外,他还专门提到了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他是第一次承担这种重任(指在世乒赛团体赛担任第一单打),还是要看临场的发挥。”同时,王皓表示:“小组赛期间五名男队的队员或多或少都有争取上场的机会,希望他们能够利用好小组赛的机会,去提前进入更好的状态。”

中国女队的5名选手孙颖莎、陈梦、王曼昱、王艺迪、陈幸同也抓紧最后的时间,对比赛场地进行了适应性训练。女队教练马琳表示:“我觉得她们目前都已经准备好了。”他说,在本土作战,每个队员都非常兴奋。“这个小组现在是五支球队,很多队员从去年的休斯敦世乒赛到现在,很久都没有打这种级别的世界大赛了,大家要在场上快速找到比赛的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