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观察丨“专班+专员”开展嵌入式监督 乐山十五条措施为稳经济护航

2022-09-29 15:47: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王晋朝 乐山观察 黄敬婷

“每天有多少挖掘机在施工?有没有遭遇‘吃拿卡要’?” 9月16日,乐山市五通桥区新型工业基地园区,区纪委监委派驻园区的监督专员徐祥朝来到正在建设的四川永祥新能源有限公司三期12万吨高纯晶硅项目现场边看边问。作为监督专员,他“督”的重点就在园区要素保障、重大项目实施、扶持政策落实等方面是否存在“中梗阻”。

为支持当地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乐山市纪委监委出台十五条措施,重点聚焦政策措施落实、营商环境、行风政风、统筹发展和安全等五方面内容,细化举措、加大力度,严防打折扣搞变通、见事迟行动慢、违规插手工程建设、干扰招投标等行为,切实推动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我们采取定点、定人,以‘专班+专员’模式,进驻基地管委会定点办公,对项目议事决策、权力风险、招投标等重点岗位、关键领域开展嵌入式监督,将廉洁风险点排查在一线。”五通桥区纪委常委叶辰介绍,通过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强化履职尽责,全力推动该区园区企业生产和项目推进再提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