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法委发布第三季度见义勇为勇士季度榜单,四川这个群体上榜→

2022-09-29 16:06: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9月29日,中央政法委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见义勇为勇士季度榜榜单。这些典型是人民群众身边的平凡英雄,他们有的舍己为人勇救落水群众,有的冲进火场挽救公共财产和他人生命,有的面对不法侵害英勇搏斗。

从左至右依次为王博谦、刘敏、肖勇、刘万刚、范贤明。(省委政法委供图)

其中,四川的刘万刚、范贤明等5人群体上榜——

刘万刚,男,汉族,1981年3月生,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槐树店路居民。

 

范贤明,男,汉族,1974年4月生,中共党员,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天祥大厦居民。

 

王博谦,曾用名王亮,男,汉族,1993年2月生,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新鸿路145号居民。

 

肖  勇,男,汉族,1981年2月生,江苏仙津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员工。

 

刘  敏,男,汉族,1995年8月生,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雍峙村居民,成都市美团外卖送货员。

2022年8月8日17时许,成都市成华区望平街与玉双路交界处,一男子手持菜刀追砍一女子,现场执勤交通辅警符杰立即上前制止。持刀男子转身追砍符杰,符杰边挡边退。路边群众刘万刚见状,迅速跑到街面一环卫车处,取出两把铁锹,冲向前去,将一把铁锹递到符杰手中,自己用另外一把铁锹极力顶住犯罪嫌疑人。另一群众范贤明也拿起路边的不锈钢警示牌参与制服犯罪嫌疑人,与符杰、刘万刚一道将犯罪嫌疑人砸到在地。与此同时,旁边的热心群众王博谦、肖勇、刘敏也冲上前来帮忙,与符杰、刘万刚、范贤明一同将犯罪嫌疑人王兴安控制住。

2022年9月,王博谦、肖勇等与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行为被依法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公安机关已为辅警符杰报请记功表彰。8月12日,成都六勇士英勇行为,获得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肯定,专门创作抖音作品,在抖音官方账号向公众发布,获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广泛好评和点赞。

中央政法委见义勇为勇士选树活动将从2022年三季度开始,由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承办,每季度推出“见义勇为勇士季度榜”榜单,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营造见义勇为、见义众为、见义智为的浓厚社会氛围,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法治中国汇聚强大正能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