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上海高仙机器人来川 其全国最大生产基地项目在资阳开工

2022-09-29 18:12: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桃

资阳观察 刘嘉仪 四川在线记者 高杲 文/图

9月29日,上海高仙机器人四十万能级生产基地项目在资阳正式开工,建成后,项目将成为高仙机器人在全国最大的生产制造基地。

开工仪式现场

据了解,高仙机器人项目位于资阳临空经济区,总投资约15亿元,共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投资约4亿元,用于建设两条成熟的清洁机器人产线,以及无人驾驶环卫车、商用配送机器人等新产品产线,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量4500台,年产值3.6亿元;二期项目投资约11亿元,将打造智能化生产基地,并建成西部地区灯塔工厂及智慧环卫示范场景。两期项目全面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量40000台,年产值24亿元。

今年以来,资阳设立重大产业基金和医疗器械产业基金,创新开展资本招商,新引进了一批包括高仙机器人项目在内的重大产业项目。作为服务机器人行业的独角兽企业以及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仙机器人项目开工对当地意义重大。资阳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项目落地开工,将优化资阳市产业布局、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海高仙自动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程昊天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利用资阳临空经济区的区位优势,全面发展成为面向中国西部及欧洲地区的出口型生产基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