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丨500MW光伏发电项目在雅江开工

2022-09-29 18:12: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桃

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

9月29日,四川发展晟天新能源雅江真达光伏电站开工,该项目总投资超过20亿元,装机容量500MW,是今年以来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光伏电站项目之一。

开工仪式现场。

项目场址位于甘孜州雅江县,这里日照充足,大部分地区年辐射量达6100MJ/㎡以上,太阳能资源丰富,具备良好的开发潜力。

四川发展晟天新能源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公司已拥有17座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631.38MW,雅江项目再增装机容量500MW,能够大幅提升装机规模,增强核心竞争力。

根据建设进度安排,雅江项目拟于2023年10月30日前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此次投资建设光伏电站项目,从商讨洽谈、规划选址再到项目落地,仅用了短短5个月。”四川发展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宜刚表示,分秒必争抓好项目建设,就是要坚决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扩大有效投资稳住经济大盘,并为全省电力保供提供更有力支撑,接下来将全力以赴把光伏电站项目打造成为精品工程、标杆工程,确保如期并网发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