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十一” 成都市武侯区图书馆打造42天不间断“云阅读盛会”

2022-09-29 18:32: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四川在线记者 边钰

9月29日,记者从成都市武侯区图书馆了解到,当前该馆已启动以“喜迎二十大 盛世贺华诞”为主题的国庆节系列活动。国庆节前后,将为读者打造一场42天不间断的“云阅读盛会”,通过云阅读、手势舞、作品征集、红歌欣赏等多种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和热爱。

节日氛围浓      

该馆今年国庆活动大部分将通过线上方式举行,邀请读者在“云端”品读文字魅力。活动将一直持续至11月6日,共开展9场主题活动,预计将吸引上万人次读者参与。

其中,10月1日到10月7日,将在图书馆官方公众号、微博推出六大线上活动,包括“国庆·线上七天‘共读一本书’打卡”“迎国庆·‘晒出你的国庆’线上摄影、视频征集”“‘新中国的诞生1949值得铭记的故事’线上展览”“‘强国有我’爱国手势舞视频征集”“‘音符上的中国’红歌欣赏”活动。

其中,“‘我和国旗合个影’照片征集”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记者走进该馆,在儿童馆、各阅览室、科幻世界阅创中心等各个角落,已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读者可在馆内设置的打卡区拍照,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祝福。

读者打卡      

此外,国庆节前后还将开展“喜迎二十大·书香伴我行”全民阅读系列书籍推荐活动;同时与重庆市沙坪坝、眉山市东坡区、甘孜州白玉县图书馆联动,共同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诵读经典诗文短视频征集活动。还有“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历次党代会主题线上展,带公众回顾我国历史成就。

武侯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国庆活动具有形式多样互动性强、内容丰富多彩、参与面广三大特点。此外,今年活动多为线上开展,活动持续时间长,参与人数由原来线下百余人,变为百倍增长,数以万计的读者将享受到免费的“文化大餐”。

武侯区图书馆工作人员提醒,国庆节期间,该馆开放时间调整为10月1日到10月3日9:00-17:00;10月4日到10月7日9:00-21:00。读者须提前通过武侯区图书馆公众号预约或现场预约入馆,并提供72小时核酸进馆。

 

活动时间表

 

国庆期间6大活动介绍:

活动一:迎国庆·线上七天“共读一本书”打卡

1.时间:10月1日-10月7日

2.内容:读者每天进入该馆公众号,分享、上传自己的读书音频和读后感,完成当日打卡任务,按读书打卡时长发放礼品。

3.地点:武侯区图书馆公众号

活动二:迎国庆·“我和国旗合个影”照片征集

1.时间:9月26日-11月6日

2.内容:征集读者国庆期间与国旗合影的照片和视频(一分钟左右),表达对祖国的真挚祝福!

3.地点:武侯区图书馆公众号、微博

活动三:迎国庆·“晒出你的国庆”线上摄影、视频征集

1.时间:9月26日-11月6日

2.内容: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记录生活中幸福美好瞬间的照片、温馨场景和故事的视频,作品需为作者原创,题材包括景区、特色建筑、人文、自然等。

3.地点:武侯区图书馆公众号、抖音

活动四:迎国庆·“新中国的诞生1949值得铭记的故事”线上展览

1.时间:9月26日-11月6日

2.内容:将展示开国大典历史瞬间的背后故事,展出许多鲜为人知,但却值得铭记的故事。

3.地点:武侯区图书馆公众号

活动五:迎国庆·“强国有我”爱国手势舞视频征集

1.时间:9月26日-11月6日

2.内容:以“强国有我”的爱国手势舞为主题,作者需用原创视频投稿,用舞蹈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和热爱。

3.地点:武侯区图书馆公众号、微博

活动六:迎国庆·“音符上的中国”红歌欣赏

1.时间:9月26日-11月6日

2.内容:公众号将上线34首红歌,供读者学习聆听,感受音符上的“红色经典”历史。

3.地点:武侯区图书馆公众号、微博

(武侯区图书馆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