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日,阆中古城将推出丰富民俗体验|“十一”趣玩四川

2022-09-29 18:35: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国庆假期即将到来,阆中古城已装扮一新,“中国红”飘逸飞扬。假日期间,阆中古城将推出张飞巡城、川北婚俗、道台审案、状元巡游、提灯会等系列本土民俗文化体验,欢度国庆。

其中,贡院景区精心打造的秀才赶考节目将在假期上演。阆中科举文化底蕴深厚,贡院是全国唯一保存最为完好的一座清代乡试考场,每逢国庆假日,贡院景区内都会开设秀才赶考这一游客互动体验项目,让游客在此进行“科举”体验。

张飞巡城则更加扯人眼球,威风凛凛的“张飞”手握丈八蛇矛坐在汉代马车上,率领队伍手持兵器、打起巴象鼓舞,在古城大街上巡游,阵阵战鼓声似乎“梦回三国”。

近年来,阆中进一步推动文旅转型升级,推出类型丰富的民俗文化产品。今年国庆,除了民俗表演活动,还有歌唱祖国“快闪”、凤舞天宫乡村旅游等游客互动体验类活动,让游客沉浸式感受到千年古城独特的节日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