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闭幕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协力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田向利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2022-09-29 22:29: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9月29日,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在成都落下帷幕。省政协主席田向利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田向利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的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始终牵挂于心、寄予厚望。我们要认真领会、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切实增强协力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高度自觉性和行动紧迫感,围绕加强长江上游生态环境保护、扎实推动我省长江流域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田向利强调,省委对我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作出系统部署,为政协履职指明了着力重点。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特点和优势凸显出来,把专门协商机构的专业性展示出来,围绕长江上游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紧扣系统性保护修复、筑牢生态屏障建言聚力,紧扣稳定经济增长、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建言聚力,紧扣加强全流域共保共治、共建共享建言聚力,紧扣加强遗产保护、弘扬长江文化建言聚力,助力我省写好生态文明建设这篇大文章。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扬拼搏实干精神,始终紧扣省委中心大局双向发力,协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团结民主的政治环境,以高质量履职成果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聆听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长江黄河上游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主题辅导讲座,进行了大会发言和分组讨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推进长江上游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积极协商建言,取得的协商成果将形成专题报告呈报省委。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省政协副主席曲木史哈、钟勉、李昌平、赵振铣、杜和平、尧斯丹、林书成、欧阳泽华、祝春秀、刘成鸣、杨克宁、杨丹,秘书长兰开驰出席闭幕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