拎包入住 泸定地震首批过渡安置板房交付受灾群众

2022-09-30 15:16: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记者 兰珍 甘孜观察 杨孟双 洛绒尼玛

按指印、收钥匙、铺床单……9月30日上午10点30分,“9·5”泸定地震受灾群众过渡安置板房磨西一号正式进行钥匙交付。

“里面什么都有,牙膏、漱口杯、棉絮、床单被套、枕头等生活用品都给我们准备好了,不需要自己再购买,非常细心,我们感觉很贴心。”何明是首位入住安置板房的群众。走进板房内,房间干净整洁,配备有床、衣柜、桌椅板凳、必备的生活用品以及板房使用手册……“我们是大杉树村6组的,受地震影响,家里房子都不能居住了,之前住在帐篷内,今天入住的是三居室,里面还有一个单独的小房间,一会儿铺完床单我们再去安置板房小区好好逛逛。”

交付钥匙。洛绒尼玛/摄

磨西镇党委副书记王芝林介绍:“磨西一号内搭建板房188间,今天会有106户来自磨西镇磨子沟村、大杉树村、咱地村、共和村、青冈坪村及老街社区受灾群众陆续搬迁入住。同时,为了群众有更好的环境,我们除了准备板房内的必备生活用品以外,还将公共厨房内的锅碗瓢盆、调味品等厨房必备物品都准备好,让受灾群众在过渡安置点体验‘拎包入住’。现在,安置点内还设置有超市、医疗室、图书室等,方便群众日常生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