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索林开球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正式开拍

2022-09-30 15:28: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国际乒联供图

9月30日,第56届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在成都高新体育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国际乒联主席佩特拉·索林、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共同为本届世乒赛开球,正式拉开了本届成都世乒赛团体赛的序幕。

按照国际乒联公布的比赛规程,本届成都世乒赛团体赛首个比赛日共安排了22场比赛,虽然作为头号种子的中国男女队双双缺席首个比赛日比赛,但包括德国队、日本队、韩国队等世界排名前列的强队纷纷登场亮相,还是让首个比赛日的比赛精彩纷呈。在10点开始的5场比赛中,与中国男队同在第1小组的斯洛文尼亚队、波多黎各队、美国队、泰国队最先登场。在斯洛文尼亚队与波多黎各队的比赛中,世界排名第8斯洛文尼亚球员达科·约奇克竟然被世界排名第112名的丹尼尔·冈萨雷斯以3个11:8击败,爆出一个不小的冷门,好在他随后及时调整状态,在随后的比赛以3:0击败了布莱恩·阿方纳多,多少为自己挽回了一丝颜面。不过整场比赛,斯洛文尼亚表现不佳,最终以大比分1:3输掉了首轮比赛。美国队与泰国队队比赛则进行得相当激烈,双方苦战2小时27分,最终,泰国队艰难大比分以3:2击败美国队,取得首场比赛胜利。巴西队与丹麦队的比赛同样进行十分胶着。巴西队在世界排名第5的雨果·卡尔德拉诺的带领下,经过2小时23分钟队苦战,以大比分3:1击败对手,取得开门红。

女团方面则进行得波澜不惊。在中国香港队与意大利队的比赛中,中国香港队干净利落以3:0击败对手,取得开门红。巴西队与南非队的比赛同样没有悬念,前者以3:0击败对手,取得开门红。

在正式比赛开始之前,国际乒联还特意设计一个开球环节。由国际乒联主席佩特拉·索林、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共同为比赛开球,随后,佩特拉·索林还搭档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与刘国梁搭档的卡里尔·阿尔·默罕纳迪(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亚乒联盟主席)饶有兴致的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混合双打比赛。走下赛场,佩特拉·索林对成都世乒赛团体赛的举办场地——成都高新体育中心赞不绝口,她说,这是她去过最好的一座体育馆,希望所有运动员都能够在此享受比赛。而刘国梁则表示,这是非常特别的一届世乒赛,希望球员们都能够在赛场上尽情发挥自己的水平,向世界呈现一场世界乒坛盛宴,能够让所有都记得,不一样的第56届世乒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