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 | 瞰高铁穿越秦岭出川 观新蜀道之变

2022-09-30 21:07: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黄潇

北向出川的复兴号高铁行驶在嘉陵江特大桥上。

四川在线记者 何海洋

9月29日,从西安发出的高铁飞驶在广元市利州区西成高铁嘉陵江特大桥。老川陕路、京昆高速、宝成铁路、西成高铁、嘉陵江航道在这里交汇,这里是北向出川的现代新蜀道。

穿越秦岭入川的高铁行驶在嘉陵江特大桥上,老川陕路、京昆高速、宝成铁路、西成高铁、嘉陵江航道在这里立体交织。

北向出川的复兴号高铁行驶在铁路上。

作为穿越我国地理南北分界线秦岭山脉的首条高速铁路——西成高铁,在2017年12月6日正式开通运营。自此,人们慨叹了上千年“难于上青天”的秦蜀古道变“蜀道通”。

宝成铁路的火车驶过嘉陵江特大桥下。

北向出川的复兴号高铁行驶在嘉陵江特大桥上。

从1958年通车的宝成铁路,再到2011年陕西至四川高速公路的通车,到开通了快5年的西成高铁,古老的出川门户已经蜕变成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

北向出川的复兴号高铁行驶在嘉陵江特大桥上,对岸的古蜀道上的千佛崖见证了交通巨变。

一列高铁从千佛崖对岸嘉陵江特大桥上驶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