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投泸州天然气发电项目获核准 计划11月动工建设 年发电量约35亿千瓦时

2022-09-30 23:36: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

9月30日,记者从川投集团获悉,川投泸州天然气发电项目日前取得省发展改革委核准批复。川投(泸州)燃气发电有限公司负责该项目实施,建设规模为2套70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总投资约35亿元,项目计划2022年11月动工建设,2025年1月实现首台机组投运。

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约35亿千瓦时,将有利于提高四川省川南地区区域电力供应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有利于优化全省电源结构,有利于全省丰富的天然气资源的就地转化。

据悉,川投泸州天然气发电项目工作组于今年4月组建,项目于2022年6月通过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对项目可行性研究评审工作,此后有关地方和部门采用并联审批、极速审批等方式,加速推动前期工作,历时仅5个月就取得项目核准的阶段性成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