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金佛太熟悉了?小观的视角你可能从未见过|跟着小观“云”游四川①

2022-10-01 11:34: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杨艺茂 视频 范华 赵丹 陈旻翔

国庆假期如约而至!

大家好,我是四川在线记者小观,今天,我将带大家走近世界最高的金佛——位于峨眉山金顶的四面十方普贤金佛。

这座金佛是由知名建筑师李祖原先生设计,金佛通高有48米,总重量达到660吨。整个金佛设计完美,工艺流畅,是海峡两岸艺术家心灵的碰撞,智慧的结晶。

在金顶,除了惹人注目的金佛像,人气最高的当属长约1200米,由金刚嘴、舍身岩、睹光台、修心台四大观景平台组成的金顶观景台了。这里海拔3077米,东面临空高耸,西面缓坡绵延。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日出、云海、佛光、圣灯”自然奇观,还可以环顾玉峰素裹的四壁,远眺贡嘎雪山,将峨眉山的风骨俊朗、精神逸韵尽收眼底。

明天,小观将带您云游全球最大最完整的大熊猫栖息地——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也是大家都熟悉的地方,小观的视角会有啥不同呢?锁定川观新闻客户端,我们不见不散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