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代表⑭丨陈海艳:驱动党建“红色引擎”, 激活企业发展动能

2022-10-05 09:09: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叶杨顺 遂宁观察 石薇 四川在线记者 王若晔 图片/视频 刘作鹏

人物名片

陈海艳,201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遂宁建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销售主管。2020年被评为四川省劳动模范。

人物故事

“立正!升国旗,奏唱国歌。”每周一早上8:30,在遂宁建国产业园内,升旗仪式准时开始,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10年来,陈海艳都会带领同事们升国旗、唱国歌。

10年前,陈海艳从深圳返回老家遂宁,入职遂宁建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在组织的培养下,我成长为公司的党务工作骨干力量。”陈海艳说,在长期的非公党建工作中,她逐渐摸索出一些“小窍门”:多开展活动,将党建和日常工作相结合,让员工们看得见、摸得着。

陈海艳为客户介绍产品。

近年来,陈海艳先后组织了600多场活动,从带领大家周一升国旗、唱国歌,到走进旷继勋纪念馆、烈士陵园缅怀先烈洗涤心灵;从组织员工集体拔草、集体铲泥,到推出业绩红黑榜、技术大比拼;从组建志愿者服务团队关爱留守儿童,到助力乡村振兴、参与基层治理……通过一场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驱动党建“红色引擎”,让“红色基因”入脑入心。

红色基因也在关键时刻转化为红色力量和红色担当。在遂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陈海艳和另外4名党员立即组成“遂宁建国汽车疫情防控小组”,主动承担企业疫情防控任务。在陈海艳的带领下,遂宁建国汽车的员工停车场改建为大规模核酸检测点,并及时供应和保障核酸检测点的水、电、网,为核酸检测点的志愿者们送盒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民营企业力量。

“困难任何时刻都存在,关键要看我们怎样战胜它。”陈海艳说。在公司同事眼里,他们的“艳姐”,对党始终保持“初心”、帮助同事始终“热心”、服务客户始终秉承“爱心”、落实工作始终保持“耐心”和“细心”。

在陈海艳的办公桌上,有一本名为“三表一卡”的册子,里面记录了公司每一位党员的业绩和困难等情况。这是陈海艳将企业管理引入党建管理的一种创新,“三表一卡”包括党员业绩考核表、党员违纪违规记录表、困难党员登记表、党员政治生日卡,可根据“三表一卡”中每位党员的情况变化,有针对性开展谈心谈话。

在陈海艳的模范带领下,公司的“红色队伍”不断壮大,先后培养20多名党员,遂宁建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也被评为遂宁市首批“十有”党建示范企业。党建“红色引擎”也激活了企业发展动能,遂宁建国汽车从1家4S店发展到13家店,成为遂宁最大的汽车经销商。

采访中,陈海艳把“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这句话挂在嘴边。“自己做得远远不够。”陈海艳说,“作为党代表,我将继续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党建工作,让员工出彩,为企业助力,引导‘个人梦’‘企业梦’融入‘中国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