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河上游看变迁·眉山④|依水而生古汉阳 水域治理激活新发展机遇

2022-10-05 19:40: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青神县融媒体中心 陈甜 陈梦颖

“白天漫步古巷,流水潺潺为游人带来一丝清凉;晚上走到岸边,听江水涛涛,感受到了李白所说的‘峨眉山月半轮秋,影入平羌江水流’诗意浪漫,真是不虚此行!”前不久,来自成都的游客吕涵,经友人推荐,慕名来到汉阳,感受这座依水而生的古镇的悠长韵味。

“虽然我是因汉阳千年古镇慕名前来,但这里依水而生的现代景观同样令人惊艳。”正在汉阳湖忆村景区打卡拍照的游客王雯丽说。

汉阳古镇

近年来,青神县坚守河湖治理保护责任,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为契机,深入推进全流域综合攻坚整治行动,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加快构建岷江流域生态屏障。

岷江水生态环境的改善,为汉阳这个曾经依水而兴的小镇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热闹的景象再次出现。

距离汉阳古镇不远处的青神新晋网红打卡点——汉阳湖忆村,是一方被岷江水系滋养的山水田园之乡。一江水、一座坝、一个院子,这里可以呼吸新鲜的空气,还可以拥有“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绝美体验。

汉阳湖忆村

到了盛夏,凭着天然的临江优势,快艇、水上摩托等丰富的水上活动,更是为汉阳增加了许多人气。

“一到夏天,我们全家人就喜欢到汉阳湖忆村来消暑,有水的地方就是更有灵气。”汉阳湖忆村的忠实粉丝周先生如是说。

值得一提的是,青神被80里岷江水穿城而过,串联起了中岩寺景区、唤鱼公园、神木园等特色地标,形成了游客青睐的沿江旅游路线。

“接下来,我们还将通过编制《岷江文化旅游示范带建设行动方案》,整体打造岷江文旅融合示范带。”青神县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