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疾控:节后返岗返校,牢记这些防疫事项

2022-10-06 14:27: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记者 魏冯

国庆假期进入尾声,成都疾控发布消息,提醒即将返岗、返校的朋友牢记以下防疫事项:

返程途中注意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程时,主动配合亮码、扫码、测温、查验行程卡等防控措施;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注意手卫生。自驾返程时,遵守公路服务区相关防控规定;使用卫生间或进入服务区其他室内场所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休整时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不扎堆聚集;减少在服务区的停留时间。

主动报备检测核酸。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近7天内的省外来(返)蓉人员须主动向工作单位、社区(村)报备;近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涉疫城市旅居史的人员,以及出现与病例轨迹有交集、收到提醒短信、健康码变为“红码”“黄码”等情况的,及时报备并积极配合开展隔离观察、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省外来(返)蓉人员严格执行“入川即检”,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三天三检”;倡导进行“落地检”,所有跨省人员请主动在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地设置的核酸采样点完成一次核酸检测;10月7日成都市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请市民朋友按所在街道(镇)、社区(村)、小区(院落)或工作单位通知,有序参加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防护;节后返岗、返校时,须提供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关注健康状况,做好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己、家人及假期同行人员的健康状况。如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不要自行购药服用,应报告单位、学校并尽快到发热门诊就医,如实告知旅居史及人员接触情况。就医时一定要戴好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排查无异常后再返岗、返校。

加强个人防护,积极配合防疫。员工进入工作场所自觉配合亮码、扫码、测温、查验行程卡和核酸报告。学生按要求完成健康上报。多通风、少聚集,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注意手卫生,接触公用电话、打印机等公共物品后及时洗手。错时、错峰就餐,减少人员聚集。

(资料来源:成都疾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