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击败印度队 中国男乒“光速”晋级8强

2022-10-06 17:27: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炼

丛雨萌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第56届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10月6日继续在成都高新体育中心多能功馆举行。中国男乒在与印度队的1/8决赛中,3名球员樊振东、马龙、王楚钦轻松战胜各自对手,中国男乒以3:0“光速”晋级八强:整场比赛打了3盘9局,共耗时52分钟。

本场比赛是中国男乒在本届大赛打的第一场淘汰赛。对手印度队近些年进步神速,他们在英联邦运动会上击败过实力不俗的新加坡队并拿到冠军。在本届成都世乒赛团体赛的小组赛中,他们还曾以3:1击败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亚军德国队,爆出一个不小的冷门,当时纳纳塞卡兰一人独得2分,而他也是目前印度男乒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位居第37位。不过,印度队在小组赛结束仅以成绩最好的第3名身份晋级淘汰赛,无法给中国男乒带来实质性威胁。

经过一天的休整,中国男乒3名出场球员看起来状态不错。首位出场的世界第一樊振东面对世界排名124位的哈梅特·德赛,首局比赛刚开场2分钟,樊振东就取得6:0的领先优势。又过了2分钟,樊振东以11:2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找到些手感的哈梅特·德赛一度将比分追成9:9,但樊振东还是以11:9取出,这局耗时8分钟。第三局比赛,樊振东11:5击败对手,耗时6分钟。首盘比赛,比赛净时间仅有18分钟,中国男乒的优势太过明显。

中国男乒第二位出场的马龙,与纳纳塞卡兰的比赛同样进行得波澜不惊。首局比赛,虽然纳纳塞卡兰一度取得4:2的领先优势,但马龙不慌不忙,以14:12先下一城。这局耗时10分钟的比赛,让马龙兴奋起来。第二局比赛,马龙再没给对手机会,5分钟便以11:5解决战斗。第三局比赛,兴奋起来的马龙仅用了4分钟,送给对手11:0。这也是中国男乒在成都大赛上打出的第一个11:0。有意思的是,马龙结束比赛后,第三单打王楚钦还在热身,教练赶快派人去喊他。

王楚钦的对手玛纳什·沙世界排名114位,首局比赛,王楚钦花了5分钟以11:4拿下。第二局比赛,同样没有任何悬念,11:5只用了4分钟。最后第三局比赛,玛纳什·沙已无还手之力,王楚钦6分钟内以11:6再胜一局,帮助中国男乒“光速”晋级到八强当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