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盛行“微度假” 城市周边景区接待人次同比增长超100%

2022-10-06 21:28: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炼

成都近郊露营地人气高

四川在线记者 杨艺茂 文/图

10月6日,国庆假期进入尾声。记者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全省纳入统计的632家A级旅游景区,6天累计接待游客910.27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7717.55万元;全省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6天累计接待群众207.15万人次。

从出游类型看,以短时间、近距离、高频次为特点的“轻旅游”“微度假”依然受到游客青睐。东郊记忆、崇州市竹艺村景区、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等41家城市周边A级景区接待人次同比增长100%以上。

文创体验游亮点新人气高。延伸出惠民车展、后备箱集市、欢乐家庭秀、国潮大戏、美食秀等特色假期活动,持续拉动假日市场消费。遂宁大英县宋井桃源景区全新推出传统场景与现代休闲相结合的文化体验。广元菊花文化旅游节、风车艺术节、童趣狂欢节广受游客好评。乐山野餐烧烤、童萌乐园、森林木屋、彩虹滑道、轨道滑草、真人CS等消费新场景成为假日旅游“网红”打卡点。

同时,夜间体验游热度依旧不减。成都“庆国庆—夜游锦江”、南充市夜游嘉陵江、巴中大型情境式夜游剧《恩阳船说》、乐山世界茉莉博览园夜间赏灯、泸州郎酒小镇山谷光影秀等特色夜间文旅,成为夜间经济不断攀升的动力。

在消费新业态方面,各地推出线上消费、定制消费、智能消费等新消费方式,推动线上线下消费深度融合。自贡推出“自贡文艺云端绽放展演”活动,一元票价“云”赏文化文艺,让群众足不出户线上看大戏;宜宾市推出“宜宾千万文旅消费补贴—2022金秋季”(10月1日—12月31日),将向宜宾市民发放2000万元惠民消费券,消费者可在景区景点、餐饮、住宿、影剧院、文创商店等场所使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