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团四强出炉 中国女乒离考比伦杯更近了

2022-10-06 22:21: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炼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第56届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10月6日继续在成都高新区体育中心多能功馆举行。女子团体比赛四强新鲜出炉,中国女乒、德国队、日本队、中国台北队等4支球队将展开半决赛的争夺。而中国女乒距离考比伦杯,又近了一步。

相比此前的小组赛和1/8决赛,进入四强争夺战之后,本届成都世乒赛女子团体比赛变得愈发精彩起来。上午进行的两场1/4决赛,均打出了3:2的比分。

在德国队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两支曾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铜牌争夺战中相遇的球队,此番又碰到了。前两盘比赛,中国香港队苏慧音、朱成竹先后以3:1的相同比分,分别击败德国队的韩莹、尼娜·米特兰姆,全队胜利在望。不过随后两盘比赛,德国队奋起反击,单晓娜3:0击败李皓晴,韩莹3:0击败朱成竹,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决胜盘比赛,尼娜·米特兰姆先输后赢,以3:1逆转战胜苏慧音,帮助德国队以总比分3:2上演惊天大逆转,惊险晋级四强,德国队也报了东京奥运会负于中国香港队的“一箭之仇”。

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中国台北队3:2击败新加坡队,晋级四强。

晚上进行的最后两场1/4决赛没有任何悬念。中国女乒3:0击败葡萄牙队,日本队也以3:0的相同比分击败斯洛伐克队,同样获得晋级四强的资格。

根据赛程,本届成都世乒赛女子团体比赛的半决赛将于10月7日举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