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丨网友:这地乡镇通了自来水,但缴费不便咋办?别急,便民办法来了

2022-11-10 15:08: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偏远地区距离乡镇场镇较远,缴纳水费极为不便。”近日,有巴中市平昌县网友通过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和民情热线(028-86968696)反映该县部分乡镇自来水水费缴纳不便的问题,希望能得到解决。

村民用上干净安全的自来水。资料图片(视觉四川 吴威 摄)

网友求助:

不方便!村民缴费有的需要赶路二三十公里

 

网友王先生是平昌县镇龙镇村民,他表示,当地农村自来水供水工程近年来陆续投入使用,解决了村民们饮用水等诸多问题,为村民的日常生活生产提供了许多便利。但是,该工程至今仍存在“农村用户缴费不方便”问题。

县城用户缴费方式多样,比如可以通过微信远程缴费,但农村地区只能到各乡镇农村信用社、供水所现场缴纳费用。王先生说,比如一些村距镇上二三十公里,虽然平时村里也有车到镇上,但来回很花时间,尤其遇到欠费停水很不方便。

供水企业:

农村用户暂时不能网上缴费,但也有几个便捷渠道

 

为此,记者联系到供水企业四川泓源常青公用事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平昌县2019年10月建成运营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以来,场镇暨农村自来水覆盖率达95.2%。

对于农村用户关心的远程缴费问题,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农村居民家中的计量水表采用智能卡表,但智能卡表基站网点建设不足,加之农村居住分散,所以导致覆盖区域有限,暂时难以实现网上缴费。”

平昌县供水企业工作人员上门收水费。图片由四川泓源常青公用事业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不过,农村用户也别急,为方便农村用户缴费,当地也提供了几条便捷渠道——

 

一是各乡镇供水所工作人员将定期携带蓝牙读卡器,走村串户上门提供水费收缴服务;

二是利用村居便民服务中心或村民聚居点,就近为群众提供水费收缴服务;


三是边远村社聘请供水服务协管员或村社干部,为群众提供水费充值代办服务。

该供水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还处在智慧水务的发展阶段,将逐步完善服务。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或拨打民情热线(028-86968696)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