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丨“纸盒宠物” 成在校大学生新潮流,快递盒变身“团宠”丰富社交新方式

2022-11-11 11:23: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鹏

四川在线记者 吴枫

近日,网络上掀起一阵“纸盒宠物”的热潮,许多在校大学生按照自己的喜好将各种快递纸盒做成了猫狗等各种的小动物的形状,并将其发布在社交平台,或蠢萌可爱或威风凛凛的画风引得不少年轻人效仿,而后更是衍生出了五花八门的“纸盒宠物”。

同学们将制作好的“纸盒狗”放在寝室门口      

记者看到,在成都锦城学院的某栋寝室楼的走廊上,不少同学将自己的“爱宠”放在寝室门口,一眼望去,原本略显单调的走廊平添了几分可爱与活泼。有的同学给“纸盒狗狗”栓上狗绳,彰显“文明养狗,从我做起”;有的同学给“纸盒狗狗”加上对话框、投喂纸碗等道具,让仅供欣赏的“纸盒狗狗”具备了一丝社交属性;还有的同学另辟蹊径,制作了“纸盒猫”、“纸盒恐龙”、“纸盒蜗牛”、“纸盒羊驼”等等另类“宠物”,有同学表示:“从某个角度上来讲,也算丰富校园里的‘生物多样性’了。”

画风迥异的“纸盒宠物”们      

“纸盒宠物”出炉后,社交平台上也讨论得热火朝天:“还得是你们玩儿得好啊!”“这狗咬人用打疫苗吗?”“哇塞好可爱!”除此之外,有的学生还会将自己的“爱宠”带出去“遛”,甚至和其他同学做的“纸盒宠物”聚会。“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平平无奇的纸盒,一转眼成了炙手可热的网红。不少专家学者表示:“纸盒宠物”这一热潮,实际上是年轻人的一种趣味社交,一个“解压工具”,也体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活力与创造力。

一名同学将纸盒制作成了一只杜宾犬的模样,威风凛凛

注:部分视频、图片素材由成都锦城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钟霞、郑兰若同学协助拍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