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届金鸡奖在厦门颁出 峨影出品《漫长的告白》获两项大奖

2022-11-12 22:10: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四川在线记者 余如波

11月12日晚,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暨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在福建厦门举行。由峨眉电影集团作为第一出品方的《漫长的告白》,此前共获得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最佳编剧、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四项提名,最终获得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最佳男配角(辛柏青饰立春)两项大奖

《漫长的告白》由张律执导,耐安监制,倪妮、张鲁一、辛柏青领衔出演。该片讲述了少年时代的立冬(张鲁一饰)曾爱慕过一位叫阿川(倪妮饰)的女子,但在某一天阿川的突然失踪,成为了他近二十年解不开的心结。随着立冬结伴哥哥立春(辛柏青饰)出游后与阿川的再次相遇,很多过去故事的真相浮出水面,而立冬对阿川深藏的爱,却在这场远赴“她”乡的深情告白中愈演愈烈……

对于《漫长的告白》,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会做了如下评语:《漫长的告白》以独特的文艺质感、隐匿在叙事中的东方美学,展现不同空间、不同语言、不同身份认同的角色各自的生活际遇和生存状态,在细微处刻画个体复杂的爱情与乡愁,在流动中书写文化的弥合与割裂,电影画面优美纯净、虚实相生,节奏平缓淡然,气韵隐忍悠远,体现了创作者的艺术追求。

《漫长的告白》剧照

上台领取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奖项时,峨眉电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向华全对导演张律及其率领的主创团队的幕后贡献表示感谢。“勤俭节约、精打细算,才有我们低成本创作高质量的作品。”向华全表示,作为国有电影企业,峨眉电影集团在新时代新征程将继续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创造精神和勤俭节约精神,精打细算用好每一分钱,用最低成本创造最高质量的好作品奉献给大家。

张律则幽默地表示,《漫长的告白》不久前已经上过院线,经过了市场的洗炼,“我以为再没有机会见到峨影的向总,今天见到了,那我们再谈第二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