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第五届美食烹饪技能大赛在小金县开幕

2022-11-13 00:10: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杨艺茂

11月12日,阿坝州第五届美食烹饪技能大赛在小金县开启,这是将于11月13日举办的2022年阿坝州文化和旅游暨全域旅游发展大会的重要配套活动。

“这个味道巴适!”“这个酒不辣,好喝!”11月12日,小金县四姑娘山精致街上吃货扎堆,阿坝州13个县好看的、好吃的、好喝的特色美食悉数上线,一场视觉盛宴、技能比拼在这里拉开帷幕。

此次比赛,由来自阿坝州13个县的代表团参加,每个代表团由3—7名厨师、3—5名小吃制作厨师组成,按照比赛规则,他们将在7小时内完成一桌本地特色菜品的制作,包括热菜8道、凉菜4道、看盘1个。美食专家评委将根据各县的菜品、烹饪技巧、工艺等评分、评奖。

除了吃的,还有看的。根据此次烹饪大赛的比赛规则,每一个县都根据各自文旅特色精心准备了一个看盘。“这是我们小金县的看盘,白雪皑皑的四姑娘山脚下是熊猫的乐园,遍地青草养育着优质的牦牛,半蓝半绿的枯树滩静静地展示她的美,双桥沟欢迎您举家游玩、享受户外的激情。”小金代表团的工作人员向观众展示。一条十几公分的长龙盘踞在看盘中央,一条瀑布从它嘴里倾斜而下,红原的看盘前也吸引了不少游客。松潘县的看盘上,古色古香的城楼气势磅礴,“松洲”两个字被刻在城门上方。

阿坝州文体旅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的美食大赛不仅是味觉的享受,更是阿坝州13个县文旅资源的一次交流和碰撞,共同促进文旅融合发展。

据悉,11月13日,阿坝州第五届美食烹饪大赛将与阿坝州第六届农民工技能大赛颁奖典礼一并在小金县四姑娘山镇举行。

(小金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