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科博会11月16日开幕 公众可“线下+线上”沉浸式观展

2022-11-15 23:03: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桃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第十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将于11月16日—19日在绵阳市举行。四川在线记者在11月15日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获悉,本届科博会以“科技引领·创新创业·合作共享”为主题,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并邀请阿根廷担任主宾国,这也是历届科博会以来首次由南美国家担任主宾国。

本届科博会共有各类活动16项,包括开幕式、科技协同创新研讨会、中国磁性材料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国家科技计划成果路演行动—科技城专场活动、投资推介暨集中签约仪式和主宾国系列活动等。

展览展示作为历届科博会的重头戏,今年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布展,展期为11月16日—20日。其中,线下设室内展馆和室外展场,展览面积共3万平方米,参展企业428家、展品4150余件;云展览运用3D动态技术建立虚拟云上展馆,通过高精度模型、动效、图文、视频、VR全景等方式呈现参展商品形象和最新科技成果,有3个线上展馆,参展企业377家,展品1320项。

国家科技计划成果路演行动也是此次科博会的重点活动。其结合四川省和绵阳市的特点,聚焦核技术应用(激光装备)、先进材料、航空动力、机器人等领域路演发布60项重大科技成果,并邀请投资机构、企业线上线下参与路演,促进重大成果与风险投资、企业深度对接,打通从科研到产业的全链条,进而推动科技与经济的深度融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此外,还将举办投资推介暨集中签约仪式,发布投资四川机遇清单、投资绵阳机遇清单,开展技术需求发布暨“揭榜挂帅”活动。届时,“产学研用”各方精英汇聚,进行专业高端交流、开展合作洽谈。

作为本届科博会的主宾国,阿根廷也设置了500平方米主宾国展区。并采取“线上+线下”形式举办阿根廷—绵阳产业合作对接会,邀请20余家中阿企业参会,举行项目路演、项目对接洽谈等一系列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