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会丨从足球到卫星 川企竞相“寻路”阿根廷

2022-11-16 23:53: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四川在线记者 祖明远

“阿根廷的足球很强,而我们生产的缝制机械不仅可以缝制衣服,还能缝制箱包、足球。希望通过对接,我们的产品未来能进入阿根廷市场。”11月16日,在阿根廷—绵阳产业合作对接会上,一家绵阳缝制机械制造商站起来提问,希望通过阿根廷驻华大使馆商务处“牵线搭桥”,了解和进入南美市场。紧随其后,包括玉米休闲食品、燃气壁挂炉等产品制造商纷纷提问。

活动现场。 祖明远 摄

阿根廷和中国相距约2万公里。虽然“隔着半个地球”,但却难掩双方合作的热情。在中国市场站稳脚跟后,有意进军海外市场的四川企业越来越多。本届科博会上,南美洲国家阿根廷成为主宾国,也迅速成为川企期待“走出去”的目的地之一。

虽然没能来到科博会现场与四川企业面对面推介沟通,但通过视频连线,阿根廷驻华大使馆商务处官员对企业提问一一作答,同时也推介了当地优势产业。

在了解到阿根廷当地航天产业基础较好后,绵阳天仪空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健提出请求:能否协调对接阿根廷更多的卫星制造上下游企业,帮助公司进一步扩大在阿根廷的业务领域。原来,天仪公司是绵阳一家卫星制造企业,刚进入南美市场不久,就从合作当中尝到了甜头,想进一步扩大投资和合作。

当天的活动结束后,许多四川企业仍意犹未尽,双方优势互补、合作潜在空间巨大,希望能对阿根廷重点产业、经贸合作、优惠政策等问题进行更深入的了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