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宜宾造”首片高效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片下线

2022-11-18 22:19: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四川在线记者 颜婧 宁宁 文/图

宜宾在绿色新能源领域再结硕果。

11月18日,位于宜宾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英发德耀20GW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生产项目一期试产,“宜宾造”首片高效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片下线。随后,该项目二期建设也正式启动。

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生产车间。

据了解,英发德耀项目是宜宾市布局晶硅光伏产业的第一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10亿元。今年6月,项目一期破土动工后,在五个月时间里,宜宾市各级各部门同项目业主、建设单位一道,克服多重困难,统筹确保一期项目如期实现试生产,二期项目顺利启动,创造了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竣工、当年投产的发展速度,决战四季度的决心和信心倍增。

据宜宾市有关方面介绍,一、二期项目全部落成后,将实现20GW高效光伏太阳能电池的年产能,全市光伏产业赛道实现“零的突破”的同时,也为打造成为国家级晶硅光伏产业集群奠定基础。

宜宾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一角。

当天,宜宾市2022年新型工业化项目竞进拉练工作会同步举行。除了英发德耀项目外,投资百亿元的四川高景50GW单晶硅棒及30GW单晶硅片生产(一期)项目也参与拉练。

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生产车间。

今年以来,宜宾全力拼经济、搞建设,通过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推动新型工业化落地落实,尤其对光伏产业新能源第三次发展窗口的研判,让其在动力电池赛道渐成规模的基础上,及时布局以晶硅光伏为主的新赛道,寻求绿色新能源产业更充分更全面的发展。宜宾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宜宾将紧紧围绕推进新型工业化,通过选好赛道,找准伙伴、建好集群,着力引进细分领域头部企业落地,加快构建光伏产业生态圈,与其它产业集群一道,推动宜宾经济社会的提质升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