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潮玩”文博展来啦!“浮图·園”亮相蓉城

2022-11-19 00:10: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曾雨涵 四川在线记者 余如波 文/图

婀娜的“飞天”从漫漫沙漠启程,上线AR(增强现实技术)沉浸式修文物,贝瓷绘画、古珠DIY、文物拓印、古器补缀、颂钵冥想、陶土制埙……11月18日下午,由天艺·浓园艺术博览园主办,NY20+文化艺术推广、天艺村承办的浓园“浮图·園”文博艺术体验展,在成都天艺·浓园艺术博览园天艺美术馆开展。

展览现场。

“浮图·園”文博艺术体验展是浓园新晋品牌“浓园文博”的首次展览,展出了诸多佛禅文化造像、器物,及由其文化衍生的民间礼仪、习俗用品和名家艺术作品。展览秉承“让传统穿越时代,将艺术还原生活”的理念,在布展与观展中运用了一系列互联网科技手段,让参观者在沉浸体验、互动参与的过程中感悟艺术魅力。

本次展览共设7个展厅,主题各异,特色鲜明。记者在现场看到,A展厅以连绵万里、贯穿欧亚的丝绸之路为主线,采取AR技术让观众感受世界文明的斑斓万象;B展厅基于水波、灯光的互动,映照玉、水晶类系列藏品系列,模糊了现实和虚拟之间的界限;D展厅是近现代艺术专场,汇聚了张大千、齐白石、林风眠、李叔同、丰子恺、陈子庄等16位艺术名家,作品穿越时光、跨越流派展开美学对话……

现场,NFT系列插画《DA脑壳》明信片、贴纸、生态手工皂等引人注目。《DA脑壳》以汉代玉雕为原型,兼具慵懒、憨态和霸气,以贴近年轻一代的审美风格创作而成,涵盖了熊的大脑壳形象与四川方言中“打脑壳”的双重含义。

天艺·浓园艺术博览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展览具有策展团队年轻化、整体展陈梦境化、表现形式多元化、互动体验趣味化、文创产品生活化等突出特点,力图让参观者得到心灵的享受和心境的净化,凸显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与时俱进的创新传承和发展。“在布展与观展过程中,运用到一系列互联网科技手段,是新时代展览做出改变与创新的一次有益尝试。”成都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秘书长周凯认为,本次展览切合时下年轻群体的爱好情趣,甚至可以将展览本身作为一个“文创产品”看待。

据悉,“浮图·園”文博艺术体验展将持续到2023年3月30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