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一带一路”成都全球象棋双人赛落幕 赵鑫鑫、时凤兰组合夺冠

2022-11-21 18:03: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经过两天四轮的激烈争夺,11月21日,2022年第五届“一带一路”成都全球象棋双人赛在成都望江宾馆落下帷幕。在国内混双组的较量中,赵鑫鑫/时凤兰组合经过一盘慢棋和两盘快棋加赛后,艰难击败洪智/党国蕾组合,夺得冠军。这也是赵鑫鑫与不同组合连续第三次夺得全球双人赛冠军。

比赛现场 成都棋院供图      

 

全球象棋双人赛是“棋城”成都围绕市委市政府建设“三城三都”、打造世界赛事名城战略目标,自主创办的世界级象棋比赛,也是世界象棋联合会主办的中外双人“同下一局棋”的创新赛事,促进了象棋文化的融通和发展。本次比赛以“阅中华·棋相融”为主题,共有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32名棋手参赛,包括郑惟桐、赵鑫鑫、蒋川、洪智、汪洋、谢靖等特级大师在内,共同点燃这个世界象棋盛宴。今年的赛事分为国际双人组和中国国内混双组,比赛各自八对组合分两组,先组内三轮单循环决出小组第一,再进行决赛,采取世界棋规进行比赛,赛事奖金达50万元人民币。

比赛现场 成都棋院供图      

 

在11月19日的首日比赛中,国内混双组首轮郑惟桐/张国凤击败孟辰/郎祺琪,郝继超/王琳娜击败谢靖/梁妍婷,另外两台,蒋川/陈幸琳弈和赵鑫鑫/时凤兰,洪智/党国蕾与汪洋/赵冠芳也战和。晚上的第二轮,赵鑫鑫/时凤兰执黑击败孟辰/郎祺琪,另外三台全部弈和。11月20日进行的第三轮比赛中,赵鑫鑫/时凤兰弈和郑惟桐/张国凤,以1胜2和稳稳地获得A组第一名。洪智/党国蕾则击败谢靖/梁妍婷,获得B组第一名,两对组合会师晚上的决赛。决赛开始。经过抽签,洪智/党国蕾执红,赵鑫鑫/时凤兰执黑。在慢棋比赛中,洪智组合错失开局的领先,被赵鑫鑫组合逐渐反先,最终慢棋弈和。之后进入紧张的10+10快棋加赛,赵鑫鑫目前在快棋等级分榜上位列第一,首局双方弈和,又进入第二局加赛,赵鑫鑫与时凤兰攻势猛烈,最终执黑胜出。

成都棋院院长危建华表示,“一带一路”成都全球象棋双人赛是推进世界赛事名城建设的重要赛事之一。成都棋院坚持办赛谋城、兴业惠民的发展理念,一边抓赛事举办,一边统筹好疫情防控,确保“一带一路”成都全球象棋双人赛能够圆满完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