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成都市青少年(学生)运动会篮球比赛收官

2022-11-21 18:18: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丛雨萌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11月20日,2022年成都市青少年(学生)运动会篮球比赛在郫都区落下帷幕,22个区(市)县的135支队伍,3000余名参赛人员进行了388场争夺,最终高新区、青白江区荣获高中男、女子组冠军;双流区、天府新区摘得初中男、女子组冠军;锦江区则包揽了小学男、女子甲组冠军;高新区、青羊区荣膺小学男、女子乙组冠军。

比赛设置了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甲组、小学乙组4个年龄段,共8个组别。5个比赛日的比赛,学生运动员在赛场上挥洒青春,你争我夺、你攻我守,将篮球运动的魅力在比赛场上激情绽放,体现了成都篮球少年的风采。

本届2022年成都市青少年(学生)运动会篮球比赛为近年来成都青少年篮球赛事中办赛规模、参赛人数之最。成都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为成都青少年提供了一个秀出自己的舞台,我们也非常期待能够有更多成都篮球少年能够来参与到其中,实现自己的篮球梦想。”据悉,为贯彻落实《成都市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通过区(县)市联动,打造丰富和完整的校园赛事体系。校园篮球赛事体系覆盖幼儿、小学、初中、高中全年龄段,每年举办校园篮球赛事3000余场,参赛队伍1800余支、1.5万余名运动员参加。

成都市篮协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