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两地青年企业家代表赴沪取经

2022-11-21 20:24: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图为川渝两地青年企业家代表正在复旦大学学习。

四川在线记者 樊邦平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升川渝两地青年企业家经营能力,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11月21日,省委组织部(省委人才办)、团省委在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了“创新型企业家培养计划2022培训项目——川渝青年企业家科技创新专题培训班”,为来自川渝两地的近50位青年企业家代表开启了为期7天的能力提升之旅。

“此次参训学员所来自的企业分布广泛,既有食品饮料、农牧业、建筑业、服务业等传统领域,也涵盖新材料、新媒体、信息科技等科技创新行业,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培训主办方负责人介绍,为了拓宽川渝两地青年企业家代表的经营理念和视野,本次培训不仅将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解读,还将开设关系企业自身发展的专业课程,进一步提高青年企业家们的专业知识,积极引导大家投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理论学习之外,还有实地考察交流。培训期间,学员们将前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现场教学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年企业家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学员们还将走进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新能源企业等实地参观考察,近距离学习长三角区域经济发展的先进经验和服务理念,感受借鉴优秀企业的先进生产技术、科学管理模式和自主创新勇气,进一步开阔眼界、提高站位、启发思考。

“这次来上海,不仅能深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还能沉浸式学习长三角地区的先进产业经验,对于我们推动企业更好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升企业的综合实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宜宾丰川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红旭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切入点,带领企业抢抓发展机遇,准确把握政经大势,实现高质量发展。

“上海产业基础好、创新能力强、开放程度高,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和借鉴,这将是一次意义深远的求学之旅。”重庆源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文杨表示,让川渝两地青年企业家组团学习,不仅能激发大家的干事创业热情,更能促进双方的交流和互动,接下来,将结合此次所见所学,加大科研投入,用创新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力争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创造更多价值、贡献更多力量。

(图片据省委人才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