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英格兰大胜伊朗,贝林厄姆打进00后首粒世界杯进球

2022-11-21 23:21: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11月21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迎来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21时开始的B组第一场比赛——英格兰队与伊朗队的比赛中,英格兰队在上半场便以3:0让比赛失去了悬念,并最终以6:2击败亚洲排名第一的伊朗队,取得开门红。在这场首秀中,19岁的贝林厄姆打入世界杯首球,成为首位在世界杯进球的“00后”球员。

在本届世界杯,英格兰队是总身价最高的队伍,据统计达到了12.6亿欧元,人均将近5000万欧元,可谓是“满身尽带黄金甲”。抛开身价不谈,英格兰队是夺冠热门之一,在对32强夺冠概率的预测中排在第五位。从英格兰队在近几年国际赛场的表现来看,夺得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第四名、2020欧洲杯亚军,这样的成绩完全算得上是一支顶级球队。虽然英格兰队没有大张旗鼓喊出夺冠的口号,但是具备一定的夺冠实力。反观伊朗队,虽然他们是亚洲身体最硬朗的球队,但碰到英格兰队,优势不多。而且伊朗队26人大名单,平均年龄接近30岁,中前场主要由三位海外选手阿兹蒙、塔雷米和贾汉巴赫什攻城拔寨,但阿兹蒙和贾汉巴赫什在各自联赛的大多时间为替补,状态存疑。

果不其然,开场之后,英格兰队的强硬很快让伊朗队吃到苦头。第8分钟,伊朗队守门员贝兰万德鼻骨疑似骨折,导致比赛暂停,在经过长达8分钟的治疗后,伊朗队被迫在第20分钟由替补守门员赛义德·侯赛尼出战。这一变故也让伊朗队后防门洞大开。第35分钟,英格兰队打破僵局,贝林厄姆头球破门,打进自己第18次代表英格兰队出战以来的第一粒进球。8分钟后,英格兰队卷土重来。萨卡点球点前爆射破门,2:0。补时第1分钟,斯特林凌空捅射破门,英格兰上半场结束,便取得3:0的领先优势,让比赛失去了悬念。

下半场比赛,英格兰队风头更劲,布卡约·萨卡、拉什福德再进两球。进入比赛“垃圾时间”,格拉利什锦上添花,帮助英格兰队在下半场再入三球。5名球员6个进球,“三狮军团”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第一轮比赛中火力全开,而伊朗队虽然先后换上了6名球员(守门员因为头部受伤不占换人名额),也只是由塔雷米在第65分钟、第100分钟扳回了挽回面子的两个球。更可怕的是,英格兰队在比赛中的控球率一度达到70%——亚洲第一在面对欧洲球队时被全面碾压,这也说明了当下亚洲足球与世界足球水平的差距。有意思的是,因为伤病等原因,本场比赛上下半场的补时多达24分钟,这也创下了近几届世界杯一个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英格兰队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中相对轻松,除了波兰和匈牙利些许制造麻烦外,其余比赛基本都是大比分胜出。不仅如此,英格兰的阵容比较多变,3-4-3、4-3-3、4-2-3-1或3-4-2-1都踢过,中场的人选变化较多,后卫线马奎尔和戴尔基本稳定,前场三叉戟福登、斯特林、凯恩也相对稳定,门将位置皮克福德和波普会有一定竞争。目前看英格兰队的后场相对稳定,中前场的攻击力也不弱,如果他们能够再稳定一些,或许能够在本届世界杯上走得更远。

    编辑推荐